国内首个拒绝HR入场的招聘会诞生

近期,一场拒绝HR的招聘会在行业内疯传,也引起了不少HR的关注和吐槽。这场拒绝HR的招聘会究竟是一场什么样的招聘会呢?为什么要拒绝HR?HR的态度究竟如何?

根据微信群、QQ、微博等社交平台的不完全统计反馈,这场拒绝HR的招聘会确实引起不少HR的自然免疫。甚至有HR喊道:“为毛要抢为毛的饭碗。”,也有HR求饶:“HR跟你什么仇什么怨?”

究竟是怎么回事,咱先回顾一下传统的招聘会的场面,看看曾经我们的求职路有多艰辛,HR有多屌。

国内首个拒绝HR入场的招聘会诞生

这才是招聘会,真正的招聘会,传统的招聘会,残忍的招聘会,HR可以决定你命运的招聘会。看看这人,看看这山,看看这海,看看这氛围,就回想起我们当初赶招聘会的场面。如今招聘会太不靠谱了,主要是因为传统的招聘会HR肯定确定不了你留,但是她只能决定你走。

若她说你不行,那你肯定连面试都进不去;但她从来都没有权利决定你行,因为她根本不相信你的能力,主要原因是她根本做不到对你专业技能的判断,因此最终还得把你塞到部门负责人那里审,审犯人的那种审,面试过的小伙伴都知道。

再来看看下面这个场面:

国内首个拒绝HR入场的招聘会诞生

我得个妈呀,这是找工作还是数人。辛辛苦苦准备一周,省吃俭用留下的那点烟钱,最后用来打印简历了,小编当年水平不行,还得招人弄简历,噼里啪啦搞了好几页,拿去打印,回来发现有错别字,又去重新来回几趟,别说烟钱都没了,裤衩都快当出去了。大长途坐到招聘会现场,裤子都脱了,人家只看个这,就看了第一页,后面的翻都没翻。

回想其那个时候,可以说是HR就是我的娘就是我的爹,要能给个面试机会,真心忍不住想给她个吻。那时候,HR要多屌就多屌。可是现在想想,这个也不能怪HR,必定HR也是在工作,这是招聘行业多年来留下的肿瘤。可是怪倒是不怪,但这个肿瘤不能继续留着了。

后来互联网招聘火了,小伙伴们很少去赶招聘会了。但是命运真的就逃脱了HR的手掌吗。呸。比之前更加狠毒,之前至少是面对面,她不至于当面把我简历扔进那几桶吧。可是现如今,一个电子版的简历,打开都不用打开,一看名字不爽直接托进回收站。尼玛,互联网是改变了招聘行业,是带来了不少方便,但是我们收购了海投海选。

现在好了,HR也被拒之门外了,我们回头重新从招聘会赶起,面试我们的人不再是HR而是部门负责人,直接可以觉得我是去是留。据说约聘网举办的这次招聘会为了避免被HR抵触,特意把名字改为约聘会。但是我想依然无法阻挡HR心中的波澜。很难想象HR起来反抗的场面是多么的火爆,是否如同前面招聘会的场面。据说多名HR已经联名行动,开始反抗拒绝HR的招聘会。这场面貌似和前面的招聘会场面有一拼:

国内首个拒绝HR入场的招聘会诞生